解决“Unable to load VirtualBox engine”办法

Genymotion 是我们常用的 Android 模拟器之一,但是使用的时候经常会遇到“Unable to load VirtualBox engine”问题导致打不开,下面记录一下我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。

Unable to load VirtualBox engine

1、可能是我们没有安装 VirtualBox 这个虚拟软件。下载安装即可。

2、可能是我们的权限不够,这种情况配置相应的权限即可。

VirtualBox 和 Genymotion 都右键,选择兼容模式并以管理员身份运行。

右键–>VirtualBox–>属性–>兼容性–>(打钩)以兼容模式运行这个程序–>应用–>确定!

右键–>Genymotion–>属性–>兼容性–>(打钩)以兼容模式运行这个程序–>应用–>确定!

注:具体兼容模式可以根据自身电脑进行选择

VirtualBox-属性

Genymotion-属性

3、可能是 VirtualBox 配置有问题,一般情况下 VirtualBox 是自动进行分配不需要我们手动配置的,但是有时候可能自动分配错误,也会导致我们的模拟器无法运行。

VirtualBox–>管理–>全局设定,如图:

VirtualBox

VirtualBox-全局设定,窗口右边,鼠标点击“仅主机网络”选项,如果我们的列表是空的请点击“+”添加主机虚拟网络,我这里已经有很多了直接编辑即可,如下图:

VirtualBox-全局设定

我们需要编辑“主机虚拟网络界面”和“DHCP服务器”,简单说就是设置网络 IPv4 地址、掩码地址和 DHCP 服务器,IP 字段是:192.168.xx.xx,掩码是:255.255.255.0,但必须保证 IPv4 地址和 DHCP 地址在同一网段,否则无效,如下图:

VirtualBox-全局设定

VirtualBox-全局设定

都配置好了点击确定,重新打开 Genymotion 已经没有问题了。

Genymotion

(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