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10 恢复默认使用照片查看器打开图片

相信许多网友已经安装或升级到 Windows 最新版本 Windows10 了,使用 Windows10 多少还有些不太习惯的地方,例如 Windows10 默认使用“照片”应用打开图片,我们发现之前的“Windows 照片查看器”不见了,而用“照片”应用打开的图片失真,并没有按照 1:1 的比例显示图片。

我们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,和设置默认程序两方面,恢复 Windows10 默认使用照片查看器打开图片。

一、修改注册表


1、使用Win + R打开运行,输入 regedit 回车打开注册表编辑器。

2、在注册表中依次展开:HKEY_LOCAL_MACHINE \ SOFTWARE \ Microsoft \ Windows Photo Viewer \ Capabilities \ FileAssociations

3、在右侧新建“字符串值”,将新建值名称改为要关联的文件扩展名,比如“.jpg”,数值数据填写为“PhotoViewer.FileAssoc.Tiff”。

二、设置默认程序


1、打开“控制面板”->“程序”->“设置默认程序”,在左侧选择“Windows 照片查看器”。

Windows 照片查看器

2、右侧点击“选择此程序的默认值”选择希望此程序默认打开的扩展名,然后“单击”保存。

Windows 照片查看器

3、左侧选择“Windows 照片查看器”右侧选择“将此程序设置为默认值”。

Windows 照片查看器

至此全部设置完毕。

(完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