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10 升级新增 OEM 分区和盘符

描述问题:

Windows 10 升级 1803 版本后,多了一个 OEM 分区,并且分配了盘符。

解决问题:

使用diskpart命令,只取消分区的盘符,保留分区。这样做比较保守,如果取消盘符后,系统出现问题,也可以恢复分区盘符。

需要系统管理员权限打开,cmd 或者 Windows PowerShell 输入diskpart命令。详细步骤如下。

  1. 输入 diskpart 命令回车。此时进入 DISKPART> 状态。
  2. 输入 list volume 命令回车。出现卷列表。
  3. 输入 select volume 3 命令,输入的 3 是将要隐藏的卷下标号,意思是选择哪一个卷,在列表里面找。
  4. 输入 remove letter=G 命令,输入的 G 是上一个命令选择的卷的盘符,意思是取消该卷的盘符。

步骤完成。

这样在文件资源管理器里,就看不到这个分区和盘符了,如果想查看分区,去磁盘管理查看。

下面图片是 PowerShell 操作全过程。

diskpart 命令

(完)